昨天我家的客廳, 出現了這麼一景!


忍不住拿相機拍了下來!



話說這幾天, 爸爸對國一的馬大璇說話~~


她總是回答: 我很累吔!!!


不論早上. 中午. 或晚上, 對於爸爸的回答總是~~我很累吔!


什麼事都很不耐煩, 一副比陳水扁還欠扁的模樣!!


 


脾氣還不錯的爸爸,終於忍不住了, 周日晚上ㄌㄠˋ下一句話 : 妳什麼事只顧自己, 完全不替別人著想,為什麼別人要替妳想..


媽媽,明天早上不要帶她去上學, 妳就說~~我很累吔!! 我要睡覺~~~~


 


周一一早, 我付諸行動, 硬在床上賴著不起床  (平常我們都是7:00要離開家, 7:30前到校暑期輔導)


6:45 大璇忍不住終於來叫我了 : 媽媽, 趕快起床, 快要來不及了!


我回答: 我今天又不載妳去上學  --說畢, 又假睡去!!


1分鐘後, 大璇又上來叫我: 媽媽, 對不起!!  ---我又裝睡,不理會


1分鐘後, 爸爸帶著大璇, 對著大璇說, 跟媽媽說對不起


我連忙說, 她說過了~~~我今天不帶妳去, 妳自己想辦法!! 於是兩人只好走了!


1分鐘後, 爸爸上來換衣服, 準備帶她去上學, 我說: 真的!!!不要帶她去, 讓她得到教訓, 讓她自已想辦法, 大不了今天請一天假


爸爸開始心軟了: 不需要這麼嚴重吧!!??  於是父女倆就直奔學校了


 經過一整天的思考, 爸爸慎重的立了家規, 並與犯規者達成共識!


 ü          不聽父母的話, 百孝經抄5


ü          再不聽父母的話, 藤條伺候!!


 百 孝 經
天地重孝孝當先 一個孝字全家安 孝順能生孝順子 孝順子弟必明賢
孝是人道第一步 孝子謝世即為仙 自古忠臣多孝子 君選賢臣舉孝廉
盡心竭力孝父母 孝道不獨講吃穿 孝道貴在心中孝 孝親親責莫回言


…………………………………………………………………………….


希望此作法有效!! 家有國中生真的很難搞!! 有經驗者,請教教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馬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