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盒月餅, 覺得好不自由!


我與她又不熟~幹嘛特地送禮, 還親自送到公司給我呢?


[幹嘛那麼客氣 ]   [這家月餅很好吃,多買了一盒]


她是我的二技同學, 沒什來往, 除了我教過她一些成會的題目外


她也在園區工作, 擔任會計一職


畢業後好久好久~~~有一次她突然打電話至公司, 說要晚上打電話至家中與我聊聊


(這通電話距上回偶遇應有半年之久) 聊聊~~ 現在聊就好,為何要等到晚上? 納悶中


那天晚上聊天其中要點, 除了景氣不好裁員話題外, 就是她的婚姻!


結婚不到半年就離婚了!!這個老公是她的第一個男朋友, 交往不到幾個月,因為雙方家長的催促, 兩人就結婚了! 婚後她與公婆住在一起, 老公是標準的孝子, 任何大小事都聽媽媽的話. 婚後發現兩人個性南轅北徹非常不適合, 無法忍耐, 最後連離婚都是他父母一手包辦出面解決,而他完全不吭聲.


聽完~我很替她慶幸, 因為還好沒有小孩沒有牽拌,不然很難這麼圓滿告幕!


隔天我們中午約出來吃飯, 談話中她就是這麼悲觀, 表情也是無奈, 一絲笑容從不曾在她臉上停留~~~這個型有點像另一位朋友婉君!


那一餐她堅持要請客, 與這類朋友聊天, 不是你影響她, 就是她影響你, 但我們都不是, 沒有任何收獲.


這一次收到她的月餅,應當面謝謝她, 再與她聊聊, 但又怕沒有話題, 不喜歡沒有營養純應付的交談!!!


收禮~~收得好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馬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