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璇國中課表上的家政課, 其實就是英文課嘛!同一位老師教的!


但家政總要有分數, 所以老師訂購了一個抱枕材料, 請同學們回家自已DIY,做好周五交成品打分數!


大璇從來沒有做過女工, 更甭談會不會縫, 不過她很用心, 請教我這位也不太會縫的媽媽,


我以稍稍示範一下, 她就有模有樣的縫起來了!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在衣,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爸爸看著在沙發上專心縫針的女兒, 及拿著錢包要去買菜的老婆, 口中自然而然的念起這首詩, 畫面還真符合, 只是這兩個角色剛好顛倒.


二天的時間, 她縫好了,哇~~~遠看好可愛的熊熊喔!!!


但近看,  棕色的熊配上白色的線,縫線怎麼這麼清楚?? 


不過很有成就感!! 從幾塊布就變成一個抱枕!!大璇不錯嘛!第一次就輕易上手了!


不過心想~~~這個作品分數會得幾分呢?? 大璇每科成績還不錯, 這一科會將平均成績拉下不少!!!


這幾天, 這個熊抱枕一直待在家中!


我問: 你做好了, 怎麼不拿去學校呢?  先拿去嘛! 不然周五忘了怎麼辦!!


她遲疑了一會回答: 周五再帶去啦!  很多人都做好了, 都做的很漂亮, 我的.....不敢帶去啦!!會被笑啦!!


周五到了~~~結果~~~~~~~~~~~~


每個同學都做的很漂亮,老師納悶問:媽媽做的喔?同學心虛回答:對啦! 


因為每件作品幾乎都是完美,老師也心知肚明,知道怎麼回事!


但一看到大璇的作品,竟不加思考:這你自己做的大璇理所當然回答:對呀!


老師很高興的說:很好,我會給你高分!


回家聽到大璇的轉述~~哇!真是謝謝老師!


老師這對孩子有很大的鼓勵,謝謝你上了一堂很有意義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馬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