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難說服辰辰去打疫苗, 所以只好出動爸爸!


爸爸趁吃飯時, 和她說了一個很有趣, 很長的故事!!!


[有一個小女孩, 來到一個村莊..................]


說到結尾時, 辰辰竟然恍然大悟的說: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是不是媽媽叫你說的~~  媽媽要我去打H1N1預防針!!!


此話一出, 爸爸及我不約而同的睜大眼 [ 你怎麼這麼聰明!!]


其實爸爸說故事, 很有趣, 一開始以為爸爸離題了, 是不是忘了最主要的目的, 斷斷續續....內容說什麼我沒在聽, 最後好像有聽到傳染病等字眼....


辰辰聽完故事後, 立即鐵定的說 [我不要去打針]


打或不打, 媽媽都告訴你後果, 有打預防針, 就不會得H1N1;


如果沒有打沒有抵抗力, 很容易被傳染,就要住院一星期, 每天都打針. 才會好,


辰辰似懂非懂, 答應考慮看看~~~


睡前, 她竟然告訴我 [ 媽媽我去打針, 好了!]


隔天, 我就請假1小時帶她去安定衛生所打


她眼睛盯著護士阿姨每一個動作- 拿針,  扎針, 注入藥水


打針時我刻意將她頭轉開, 如同我一樣, 不過, 她堅持要看每一個動作,


她的確好勇敢,沒有任何抗拒, 比大人還鎮定!! 在場的每位大人看了不哭的她, 都直直稱讚!!


辰辰這位小孩, 與她溝通很重要, 任何事只要說服她, 不能用強的, 只要合理, 她都能接受!! 


想起朋友的見解: 這位小孩很聰明, 不過很難教, 如沒有教好, 很容易走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馬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