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許久的京都大阪自由行, 終於實踐完成了!

IMG_7750.JPG  

 

這短短6天在日本的日子, 籍文子寫下來, 將滿滿回憶延續下去。

行前~~

出發前二天整理護照時, 竟發現辰辰的護照過期, 晴天霹靂, 隔天火速請假帶著本尊親自前往高雄外交部辦理急件, 幸好一天件星期一下午順利拿到護照, 真是有驚無險, 我為自己的疏忽, 感到內疚不已。

出發前24小時, 網路預辦登機, 可以1小時前再到機場掛行李即可, 於是我們做了。這回我的角色是媽媽及妹妹, 我們4個女子新組合出發, 感謝馬大璇行前與我仔細規劃。

 

 

 

第一天 7/15()

第二天 7/16()

第三天 7/17()

第四天 7/18()

第五天 7/19()

第六天 7/20()

 

 

 

 

 

 

 

景點

京都車站
錦市場
錦天滿宮

清水寺
銀閣寺

三十三間堂
伏見稻荷神社
宇治

黑門市場
心齋橋道墩崛

天守閣
大阪生活今昔館
自然溫泉浪速之湯

回家

 

 

 

 

 

 

 

早餐

長榮機上

日式早餐

日式早餐

飯店自助早餐

金龍拉麵. 人形燒.

吉野家.麥當勞.漢堡王

 

 

 

 

 

 

 

午餐

拉麵小路 東大拉麵

 

老店

黑門市場隨便吃

大阪公園隨便吃

長榮機上

 

 

 

 

 

 

 

晚餐

錦市場隨便吃吃

丸龜拉麵

全家泡麵

一蘭拉麵

 

 

 

 

 

 

 

 

 

入宿

KYOTO ROYAL HOTEL & SPA

KYOTO ROYAL HOTEL & SPA

KYOTO ROYAL HOTEL & SPA

Hotel IL Cuore Namba

Hotel IL Cuore Namba

 


 

 

第一天

4:15預訂的車來了, 我們5:15到達高雄機場,櫃台check in、託運行李、隨身行李檢查、過海關,非常順利. 上了飛機, 到了關西機瑒, 我們做到了!

到了關西機場, 我們買了各式票券

  1.   大阪關西一日券
  2.   京阪電車 京都一日券
  3.   HARUKA+Icoca
  4.   京都巴士一日券

 

坐了75分鐘的haruka高鐵, 到了京都車站, 7-11首買12條雪肌粹, 接下來到拉麵小路吃了我們的第一餐, 選了東大拉麵, 我餓了吃了特別快, 也特別滿足. 二姐嫌湯鹹了點, 但我及大璇卻很滿意.

吃飽喝足後, 坐了地下鐵來到了京都市役所, 但找不到飯店, wifi派上用場, 但我卻不會用, 大璇依直覺判斷, 但我卻堅持靠3c產品, 結果飯店竟在不遠處.

飯店check in, 看到房間, 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因為四人只訂了一間雙人房+, 12歲以下免費. 房間竟有嬰兒床, 夠大, 二間有門的床, 夠大夠睡夠滿意. 幸好沒有再加訂一間房, 省了台幣1萬多元. 這間飯店是現場付費Booking.com下單的, 我很喜歡!! 這間是5星級飯店, 感覺賺到了!

放下行李, 大璇催著我們速趕去即將於6點打洋的錦市場, 吃了玉子燒,、豆乳甜甜圈、章魚燒、、店家都已陸續在打洋了, 我們吃遍了書上所看到的各式美食, 心滿意足得逛起了藥妝店, 我在這間敗了2萬多元日幣. 哈哈,不比價先買起來較安心啦!

 

第二天

我和大璇約定6:00起床, 兩人街上逛逛巡示四周環境, 一早的時間真不錯。

早餐我們吃日式早餐,又是投幣式DIY.

今天行程要用京都巴士一日券搞定。

早餐後我們坐了207巴士前往清水寺.

在五條板下車, 我們走走走, 一路悠閒好舒服, 辰辰也開始對於各式店家展開購買行程. 地主神社, 上回跟團時有經過且好奇怎那麼多人往上走, [地主神社]是什麼?不知那是何景點? 有做功課有長知識, 拜姻緣一定要的啦, 希望二姐能遇到好男人嫁出去得好命, 我的兩位寶貝女兒也一樣, 將來遇到好男人, 幸福一輩子。行前最怕大家走不動, 但我們一路逛下來, 買買吃吃走走, 竟也走到了八阪神社. 哇哇, 雙腿好強哦!

接下來坐車到銀閣寺, 會先經路哲學之道, 再走走, 5點打洋的景點, 我們趕到了, 日式造景果然不同凡響, 樹木修剪得很整齊,整體簡單乾淨舒服, 遊客不多, 它不比金閣寺金光閃閃, 但它的園藝造景美得令舒服.眼睛一亮.

雨滴伴著我們回去飯店, 晚餐丸龜製麵, 好吃!!

 

第三天

真是幸運, 又是颱風來襲! 去年帶爸媽來日本跟團也是。

今天行程要用京阪電車京都觀光一日券完成.

下雨沒有關係, 行程照走~~

第一站 三十三間堂, 不能拍照, 內有1001尊觀士音菩薩, 每尊40隻手每隻手各拿不同東西各代表各式意義, 很幸運遇到和尚念經,好尊嚴的地方.辰辰和大璇合送我 [頭痛御守] 我好感動哦.

第二站 符見稻荷神社, 撐傘拍照少了分悠閒, 下回晴天再來.

第三站 宇治, 大雨大雨一直下, 我們找了伊藤久右衛門吃起宇治甜點, 真好吃. 宇治茶也買了不少.

回程電車事故, 我們打算下車搭巴士回飯店, 但找不到站又攔不到TAXI, 狂風暴雨下我們狼狽的半撐傘半淋雨走回飯店, 簡單買了泡麵在飯店吃. 天呀my GOD我的重要包包全濕, 裡面的護照、日幣紙鈔、台幣紙鈔、筆記、觀光券、全~~~~~, 今天晚上的最重要行程就是房間裡晒錢!!!!! ! 難忘的經驗呀!!

 

第四天

今天要從京都移至大阪. 拖著行李從河原町三條走到京阪三條, 行李箱輪子好, 一點都不難拖. 搭上了特急京阪電車, 二姐及大璇沒有位子座, 拉著行李卡站在門邊, 一站站上來的人絡繹不絕, 兩人被塞到擠得像罐頭鯊丁魚, 還得顧著大大的行李箱. 55分鐘後下車, 馬大璇累到不行, 臉色難看到不行~~

到了大阪淀屋橋再轉地鐵御堂筋綫到難波再到飯店放行李.

轉車好累,我們在飯店大廳休息~~

接下來再搭車到黑門市場.這好多美食,我們在鐵路遺失物拍賣店及零食伴手禮店待了不少時間, 返回難波站, 是否回飯店還是直接前往心齋橋呢? 好累的我們, 前進0101百貨吃下午茶蛋糕. 每人點一樣, 一個人可吃四樣, 好吃滿足. 二姐不喜歡甜點這次也淪陷了。晚餐的重頭戲是吃傳說中的一蘭拉麵!! 投幣選了麵, 到了有隔板的座位, VIP式的選單可選麵的硬度. 湯的濃度, 青葱白葱有的無的真是好吃!! 溫泉蛋也太好吃了吧! 辰辰吃到加麵[不是我肚子餓, 而是它太好吃了],大璇要求:[明天早餐可以吃一蘭拉麵嗎?]

台灣人心目中的第一名拉麵, 也成了我們四人中的第一名!!

大璇將湯喝完, 碗的底部竟有寫字[喝到最後一滴, 是最美好的享受](大概意思吧)吃飽喝足, 逛街買衣服了, 9, 店家又陸續關門了, , 幹嘛那麼早關呢!?

 

第五天

前一晚二姐逛街逛得不過癮, 所以今天我們分道揚鑣, 我們母女三人一組, 二姐一人一組. 早上大璇和二姐去吃金龍拉麵, 辰辰吃了人形燒, 因為前晚吃了兩晚一蘭拉麵她飽到不行. 兩人吃了金龍拉麵後評語:[就像台灣的麵,普通。].

今天三人打算用大阪週遊券搭地鐵及逛景點. 我又犯錯了, 我忘了帶週遊券那本優惠券, 本想返回去拿, 但已到了大阪公園門口, 算了, 只好花錢買票了. 二姐那本在手上, 辰辰兒童不用錢, 只需再買一張600元門票給大璇即可. 當我要入場時, 拿著大阪一日券卡及優惠券本給櫃台, 她只拿大阪一日券卡刷刷即可, 根本不必用到那本優惠券呢,所以~~~花了600元買門票是多餘的, ! 原來如此, 那接下來的景點都沒問題,不必回飯店了,有大阪一日券卡即OK !

天守閣待了一陣子後, 準備前去[大阪生活今昔館], 和服體驗票SOLD OUT, 真是好可惜. 沒能穿到和服, 只能在內逛逛. 幸好有摺紙鶴100元教學, 我們參加了. 老婆婆教學了兩種, 母子鶴及鶴背鶴, 最後老婆婆送我們各一盒摺好且超精緻的陀螺、鶴及盒子, 覺得100元日幣超划算的. 最後行程是泡溫泉, 脫光光洗澡再泡溫泉, 好舒服。6點多和二姐約好在房間集合吃晚餐, google好吃的大阪燒在附近, 客人都是日本人要等40分鐘才能吃到, 我們決定等~~ 等了半小時後已近8點了,等輪到我們再吃完近9點了, 我想高島屋及藥妝店也關門了, 最後~~~以大局為重, 我決定 [不等了] ,大璇翻臉了 [等那麼久,又不吃了], 於是我和二姐去藥妝店買EX, 辰辰和大璇去逛高島屋. 為了討好大璇, 我去排隊買了老爺爺起司蛋糕及啤酒, 回到房間,大璇也買了老爺爺起司, 她個性好, 早已恢復好脾氣. 於是我和她兩人嗑掉半個起司蛋糕, 剛出爐的真的好吃. 喝了啤酒, 整理行李, 明天要回台了!

 

第六天

早上6點我和姐姐準備再去吃一蘭拉麵, 但糊塗的我忘了帶wifi, 沒有方向感的我們母女, 走走走, 竟走到黑門市場, ~~~走錯方向, 我的新鞋磨腳走不遠, 只好返回飯店附近隨便吃, 放她一人吃吉野家, 我去買了麥當勞及漢堡王早餐給仍在睡的二姐及辰辰. 8點多退了房, 我們在飯店大廳輕鬆吃早餐喝咖啡. 南海電車在附近, 準備坐9:15的車到關西機場. 回程路線沒有仔細計劃, 到了機場, 為了退icoca卡及關西週遊券, 我找不到櫃台辦理, 慌了手腳, 錯誤方向跑跑跑, 又怕時間不夠check in. 幸好一切順利, 入了關, 又開始機場shopping ,二姐買了星巴克大阪隨行杯, 內裝了一杯拿鐵, 我們順利登機回台了! 到了台灣沒人來接機, 我們搭高捷、火車返回善化再開車回家. 晚餐在米堤吃飯慶祝.

 

總結:

這六天都依照計劃走, 很順利, 自由行一點都不難, 我們下回見!!

剩下不少日幣不換回, 下回再去, 帶爸爸一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馬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