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美語 退錢篇


 


大璇的英文不好, 找了幾家補習班, 讓她上了Giraffe的全民英檢。


第一次去試聽,老師不可置信的說,


 [你的安璇,英文程度很好呀,真的沒有補過習?]


 


因為第一次的灌迷湯,我乖乖繳了一期三個月的錢, 大璇也自然而然上了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但次數的增加,大璇的臉色及反彈就愈大, 我以[錢都繳了就上完吧], [如果你不想上,就自己直接跟老師說] ,


其實我看到了大璇的無奈,及補習的恐懼,但卻無力改變。


 


第一次的請假, 她央求我不要補課, 第二次的請假她好開心….花錢去補習,小孩卻很痛苦, 什麼理論?? 這次我終於有了行動。


 


[爸爸幫我一個忙, 打電話給長頸鹿老師, 安璇不想補英文了,看老師是否可退錢]


爸爸出馬,果然不同反響, 老師同意退費。


 


當初繳費 :


一共24堂課6800+書籍1500+多元510=8900


 


第一次同意退費:


老師官方算法, 上了12堂課,已超過全課程的1/3, 只能退1/3, 6800*1/3+書策500=2767


 


明明只上了9堂課,為何要付這麼多錢? 8900-2767=6133


2堂請假課也計入,就算11,我也不計較,回到家, 怎麼算,怎麼想就是不對勁。


 


我拿出了筆紙及計算機, 仔細的分析並沙盤演練, 再度打去給長頸鹿。


 


[您的算法不對, 應該要照實際上課的比例計算] [我們是依照補習班的規定計算,無誤] [我們是從中途進入的學生,不適合您所說的全課程….]


[都已將錢付給英文老師了, 除非英文老師同意退還] [那是您與老師間的問題,與我們學生無關] 主任與英文老師5分鐘的協調後, 英文老師同意返回錢。


 


第二次同意退費: 1420


 


第二次去拿錢的時候,老師很酸的口氣 [因為你們沒有補過習,不知道規則造成很多的誤解……]


 


不論如何, 多爭取到了一點錢!


不花錢補習, 讓小孩快樂的學習,這才是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馬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