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辰辰又問我 [ 為什麼陳昶佑可以讀小學, 我不行, 不公平!!]


老師有問他考什麼, 他的題目與我不一樣呀!! 他的比較簡單, 我的比較難~~~辰辰抗議著!!


辰辰非常介意第二次資優入學沒有考上, 今年不能讀小學! 


做為母親的我真心的認為-----晚讀一年會更好!!!


看辰辰這麼瘦小,希望再用一年時間長肉/長高, 才不致與同儕差太多, 早讀也許是為了滿足父母的虛榮心, 但晚讀對小孩而這一定是有益無害的!


8月31日出生的小孩, 可以當年度入學. 而辰辰是9月3日,必需晚讀一年!!


但她從小班. 中班.至現在的大班, 一路依循的讀著, 只是今年同學畢業了, 她必需再讀一年大班!!


考考看的心態, 報名參加台南縣資優班入學考, 第一次她考上了,我們全家興奮不已.


而第二次一對一測驗,她就只考了81分, 沒有考上! 好像考拼積木等題, 有時間限制....


就因她沒有考上, 而同學陳昶佑考上了,因為有了強烈比較, 辰辰一直耿耿於懷


原以為時間拉長, 她就會淡忘, 但不然~~~~


有時她表現的很好,我稱讚她, 妳好棒!! 妳怎麼這麼聰明!


她就會反問我一句: 媽媽你說我很聰明, 那為什麼我考不上???


好難回答, 她怎麼又提起了這件事, 可見她有多介意,而我更覺得好心疼!!


有時她會不經意的自言自語小聲的說 : 好想讀小學, 但都不行~~~


媽媽, 那我可不可以偷偷跑去讀小學!!


為何只是差2天,就必需晚讀一年呢? 這麼殘酷的規定,造成小孩心中永遠記著


辰辰, 我們要快快樂樂的再讀一年大班呀!


既然要再讀一年大班, 我當然想換個環境~~~辰辰也同意!!


不過看遍了善化的幼稚園, 仍不知如何決定!!! 


目前讀 慧慈幼稚園---很不錯! 吃素!禮佛讀經為常規.


老師也希望她留下來, 教材會更新,因了解她的程度,不必重頭再讀起,可培養領導能力,當小老師...個別加強 (不知是否說比做好聽)


東東托兒所-----皮氏教學法我喜歡, 用畫把想法描繪出來, 但空間小, 又是托兒所, 最重要的是稱呼, 一律叫媽咪, 我無法接受.


農會附設托兒所---- 有電腦教學.珠心算.全能數學可檢定, 學費4100,註冊也便宜, 但老師好像都沒經驗, 太年輕了!


倍幼安---鄰居們都讀這間,但小孩就是不喜歡


麥迪兒、南科幼稚園、聖保羅、華盛頓幼稚園、-----------學費、空間等因素,就不考慮


雖已報名安定國小附設幼稚園、 大成國小附設幼稚園 ---月費很便宜, 但大家都建議我不要去讀附幼,因程度及所學東西不一樣, 有讀個私立, 公立一定不能接受, 學不到東西


托兒所與幼稚園不同, 師資也不一樣! 是我游疑不定的主因.


放學時間要配合我的下班時間, 也是游疑之一.


現在幾乎每家幼稚園的小孩,5:30前全部都被接走了!!!而我最快也要6:00才能接走呀!


留下或讀那間~~~~~尚未決定!! 好難判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馬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